Aduan 投诉专区
网上投诉表格
OnLine ComplainForm
e-Aduan

务边国会选区
Parliment Gopeng

新邦波赖州选区
DUN Simpang Pulai

迪遮州选区
DUN Teja

E-Mail Us 电邮我们

党资料
州联委会
最高理事会
人民公正党章程
入党表格 Borang Keahlian
活动通告
《15 Malaysia》短片观赏会
日期: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晚上8点
地点:松俊花园服务中心(观音洞对面)
分享人:YB Dr Lee

中秋月光晚会
日期: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晚上7点
地点:新咖啡山佛爷庙

中秋月光园游会
日期: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晚上8点
地点:昆仑喇叭福德祠停车场

下载区 Downloads
Borang Dermasiswa

Borang Pembaharuan Penangguhan Khimat Negara

Borang Penangguhan Khimat Negara

Borang Pengecualian Khimat Negara

Borang Rayuan Penangguhan Khimat Negara

Other things


经济成长6%不切实际 去除贪腐减赤字救国
Jumaat, 11 Jun 2010


虽然第十马来西亚计划阐明,在这项为期五年的计划期间,政府放眼每年6%的经济成长,然而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李文材对此存有不乐观的想法。

李文材指出,虽然首相纳吉预测2010年的经济将会复苏,并能达到全年6%的经济增长率,不过纳吉并未详细说明如何解决我国目前所面对贪污和滥权的严峻考验,以达到削减赤字目标。

他举例之前政府所提呈的五年计划,如第七马来西亚计划、第八马来西亚计划以及第九马来西亚计划,也曾定下分别8%、7.5%和6%的经济成长率。不过,事实上我国从1996年至2005年(第七马来西亚计划和第八马来西亚计划),在这10年期间的实际的经济成长率只达到4.7%,而第九马来西亚计划仅仅是 4.2%的经济成长率。
他指出,第十马来西亚计划定下每年6%的经济成长率是不切实际的,因为政府单靠私人领域消费以及借助私人界投资来维持国家的持续成长。

“计划中注明要提升私人界投资,而且是从第九马来西亚计划设定的的2%,必须飙升到第十马来西亚计划设定的的12%的目标(或每年马币1150亿元);而主要的投资来源是外来直接投资(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他质疑,目前外来直接投资面对空前的竞争环境,我国要如何在短期内引入高达六倍以上的外来直接投资呢?

李文材也是务边区国会议员,他补充,目前我国主要的外来投资都各自面对问题,包括美国在经过2008年的次级贷款危机后,目前他们的经济状况仍然在复苏当中;希腊破产影响欧元区,以及日本经历泡沫经济后成长率一厥不振。

他举例,中央政府在过去的施政记录和报告中显示,国家的财政管理出现严重的偏差;国家财政预算案赤字预计在第八马来西亚计划是289亿元和第九马来西亚计划为279亿元,但是实际的赤字,分别为978亿元以及403亿元。

“中央政府负债从2005年的2286亿元激增至现在的4051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2.5%),比起原定的3513亿元还要高。其中累计两年(2009年—2010年)的987亿元的实际财政赤字,是在首相纳吉兼财政部长的管理下造成的。”

李文材认为,除非纳吉有强烈的政治意愿,减少不必要的营运开支,遏制腐败和滥权,以及灌输正确的公共开支,否则五年后,我国的赤字将比预计5939亿元(占49.9%的成长率)更多。

他也预测,倘若国家无法达到所设下的6%的经济成长率,我国负债状况可能会持续恶化。
posted by PKR - Ranting Gunung Rapat 人民公正党昆仑喇叭支部 @ 00:56  
0 Comments:

Catat Ulasan

<< Home
 
free counters

690A Tingkat 1 , Jalan Besar Gunung Rapat , 31350 Ipoh, Perak
昆仑喇叭重要事记
全马首个民选村长的新村
新书推介
『晴天霹雳』
霹雳州夺权事件演变


每本RM15(不包括邮寄费用)
附送作者YB曾敏凯州议员
亲笔签名
Previous Post
Archives
务边区 Links
Pakatan Rakyat Links
Alternative Media Links
Powered by

© 2009 PKR - Ranting Gunung Rapat Cabang Gopeng 人民公正党务边区昆仑喇叭支部 .
Blogger Templates
by eRic Lim and Powered By AV Computer Sales &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