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an 投诉专区
网上投诉表格
OnLine ComplainForm
e-Aduan

务边国会选区
Parliment Gopeng

新邦波赖州选区
DUN Simpang Pulai

迪遮州选区
DUN Teja

E-Mail Us 电邮我们

党资料
州联委会
最高理事会
人民公正党章程
入党表格 Borang Keahlian
活动通告
《15 Malaysia》短片观赏会
日期: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晚上8点
地点:松俊花园服务中心(观音洞对面)
分享人:YB Dr Lee

中秋月光晚会
日期: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晚上7点
地点:新咖啡山佛爷庙

中秋月光园游会
日期: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晚上8点
地点:昆仑喇叭福德祠停车场

下载区 Downloads
Borang Dermasiswa

Borang Pembaharuan Penangguhan Khimat Negara

Borang Penangguhan Khimat Negara

Borang Pengecualian Khimat Negara

Borang Rayuan Penangguhan Khimat Negara

Other things


巴贡水坝耗资逾73亿 李文材斥仅图利朋党
Isnin, 28 Jun 2010

人民公正党全国副主席李文材揭露砂拉越巴贡水坝工程的花费将会超过马币73亿元,直斥该项工程惠及朋党,并称马币73亿元足以解决23.8%地区没有电流供应的问题。

李文材(右图)今天发表文告表示,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在国会书面回答时证实,截至2010年5月为止,巴贡水坝计划工程已经花费了马币73亿元。此外,纳吉也清楚表明该计划将会在2012年3月开始全面运作。

他指出,届时,该水力发电厂将给予铝(Aluminium)冶炼厂以及再生能源经济走廊(Sarawak Corridor of Renewable Energy,简称SCORE)高达2400兆瓦的水力能源供应。

他质疑道:“倘若以上属实,原定连接砂拉越与西马半岛的海底电缆计划,是否还会继续”?

他说,巴贡水坝计划是一项没有经济效应、破坏大自然环境以及原住民社区,并极具争议性的失败计划。他指该工程凸显政府不清楚工程的目的,同时也对能源生产和国家的电力需求没有明确的决定和计划。

提供廉价电力予朋党

李文材也是务边区国会议员,他表示,巴贡水坝工程出现严重超支问题,主要是因为工程管理和计划不妥当所致。

此外,他指该计划明显是为了惠及一小部分的人而设,其中包括通过庞大的伐木活动,以赚取超过数马币十亿元的利益来惠及一些朋党企业集团。

“另外,砂拉越日光(Cahaya Mata Sarawak Berhad) 大财团底下的铝冶炼厂,也将会通过巴贡水坝计划,获得廉价、低于市场价格的电力能源供应,不要忘记该集团的主要股东是砂州首席部长泰益玛末家族。”

他表示,这极具争论性的巴贡水坝原定计划在2007年9月完工,期间政府曾宣告停工,却反口在2000年复工。目前政府刚宣布该工程重新投入运作,直到2012年3月才竣工。

“该计划花费了庞大的人民血汗钱,其中开发的森林范围相等于新加坡的土地范围,这导致该区频频发生严重水灾,也让超过10万名原住民面对失去家园的痛苦,而被逼迁至其他地方。”

73亿可以解决23.8%缺电问题

他强调,如果国阵政府善用这马币73亿元,是足以解决国内内高达23.8%的地区没有电力供应的问题,这包括全部的长屋以及偏远的乡区。”

李文财表示,虽然传闻将会设立铝冶炼厂、纸张和纸浆厂,甚至设立全球最大的钢厂,但是全部目前还只停留在纸上谈兵的阶段,所以无法具体的反映其经济和对于环境的效应。

“虽然巴贡水坝可以提供高达2400兆瓦的电量,但是砂拉越的耗电量只是1500兆瓦,加上目前州内现有的工业需求量也不高。一旦传闻的大型计划都无法落实,那么该如何处置剩余的电量?”

posted by PKR - Ranting Gunung Rapat 人民公正党昆仑喇叭支部 @ 01:35  
0 Comments:

Catat Ulasan

<< Home
 
free counters

690A Tingkat 1 , Jalan Besar Gunung Rapat , 31350 Ipoh, Perak
昆仑喇叭重要事记
全马首个民选村长的新村
新书推介
『晴天霹雳』
霹雳州夺权事件演变


每本RM15(不包括邮寄费用)
附送作者YB曾敏凯州议员
亲笔签名
Previous Post
Archives
务边区 Links
Pakatan Rakyat Links
Alternative Media Links
Powered by

© 2009 PKR - Ranting Gunung Rapat Cabang Gopeng 人民公正党务边区昆仑喇叭支部 .
Blogger Templates
by eRic Lim and Powered By AV Computer Sales & Service